【04】Free Animal

世界观和设定:盐罐子—小红帽设定

传送门:01  02  03

————————————————————————————————

【04】魔城

这天早上下了十月的第一场雨,湿度很大,整个白天都是潮乎乎的,但是办公室的绿植显然非常喜欢这样的天气。

“确实接到了报警说三宅御夫失踪了,”警部擦着绿植的叶子,“我们也立了案,但是实在没有什么线索,不能在这上面消耗太多警力,便只能搁置了。”

那天二宫和相叶来到警视厅询问,被告知负责此事的警部休假,直到今天才见到。

“那具体情况能跟我们说说吗?”

“这事……好像不归格林管吧?”那位警部就手用擦完叶子的布抹了下亮闪闪的秃头,看得二宫偷偷皱了下脸,“难道说三宅御夫的失踪跟狼有关,是被吃的?”

相叶在看到警部开始用那块布擦桌子之后也眼睛一抖:“这个我们并不能确定,只是也许是个线索……”

“是吗?那你们去找小铃吧,她那里有详细的登记,那天的报案人也是她接待的。”

小铃就是他们第一次来警视厅的时候见到的女警,一张娃娃脸看着十分年轻,可能刚毕业没几年,当时慌慌张张告知他们负责人不在,自己不能做主,没想到被负责人三言两语打发了,绕了一大圈还是得找她。

相叶叹了口气:“怪不得那个人还得求我们,A城这效率……”然而自己既然已经答应了人家,怎么也得过问一下案子进行到哪步了,好歹给人家一个交代,倒是拖累跟他捆绑的二宫小红帽也得跑这么几趟。

小铃看到他们冲着自己来,手都有点不知道该往哪放,脸都红了。

“那个,”相叶都怕说话声大了吓着这位小妹妹,明明自己长得这么和善,“三宅御夫的卷宗,能让我们看看吗?”

小铃点了点头,说话也是细声细气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卷宗’,因为最多只有报案人提供的情报,我们不知道人具体是哪天失踪的,也不知道是在哪失踪的、为什么失踪,去失踪者家里查了查,找认识他的人问了问就没有头绪了。”

二宫在她说话的时候接过那薄薄的两页卷宗,报案人是A城的渔民,好多天联络不上御夫,发现到处找不到人才来报警。后面也记录了警方立案后的工作,人际关系上没有什么问题,家里也没有什么疑点。

“他这个租客有问题吗?”二宫仔细翻看着,“叫……三浦太郎的这个。”

“没有,我们找他问过一次情况,土生土长的A城人,挺老实的渔民。”

相叶凑在他旁边,一边看一边说:“嗯,我看也是,不知道他感冒好了没。”

小铃一愣:“你们见过?”

“嗯,就之前早上在那边诱捕的时候见过一次,就是他请我们查一下三宅御夫的事。可能是好朋友吧,看着年纪差不多。”相叶说。

“啊?不能吧,那人有四十多了啊。”

相叶楞了一下,下意识跟二宫对视了一眼,才转过来慢慢地说:“啊,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一般情况下,人的年龄和容貌都是基本相符的,而五官中最先开始衰老的是眼睛,就算渔民们天天吹海风遭日晒,凭那个人的眼睛他也不可能有四十岁。

“其实……这几年,这种失踪案挺多的。”估计是怕他们不信,小铃又解释了一句,“去年我们这边升级了系统,是我把以前的失踪案挨个录入、更新的。”

“那,你们的系统也能让我们看看吗?”相叶故意对着小铃特别有杀伤力地笑了笑。

小妹妹马上就脸红了,并且迅速地调出相应界面,让出了座位:“当、当然可以……”

二宫非常适时地咳了两下:“不好意思,嗓子有点不舒服,能帮我倒杯水吗?”

小铃估计是懂了,出去时还贴心地帮他们带上了门。相叶在电脑前坐下来,他搭档胳膊肘撑在椅背上,啧了一声,说:“看来这事还真没这么简单。”

但相叶只看了一眼便皱起了眉头,扒拉了他一下,小声念叨:“nino你看,这是不是……是不是有点多?”

二宫凑上去看,只见屏幕上显示五年内的失踪案有十好几页,相叶把鼠标点得咔咔响。

“虽然我没见过,多少其他城的,失踪登记,”相叶挨个点看,对比着记下关键信息再关掉,一心二用说话都是断着的,“但是这种,男女老少都有,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疑案,这么多,不太正常吧?这里是百慕大三角吗?!”

“百慕大是骗人的,这里的可是真的。”二宫压着声音说,拿手机都照下来,“哪天得去找三浦太郎聊聊,四十多的本地渔民好找,那个人就不一定了。”

等他们扛着一兜子谜团从警视厅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的点,幸亏格林的排班始终比较科学,不会连着让小红帽和猎人值夜班,贴心地提供倒时差的时间。警视厅离他们公寓有点距离,打车有点亏,走路有点远,不过这种下完雨空气清新的日子在街上溜达也挺好的。

二宫不急不缓地走着,漫无目的地观察着街上的人。

A城的居民很普通,也很有意思。有的人努力工作为了还房贷,有的人认真学习想要有所作为,有的人家庭美满子孙满堂,所有人都安分守己地活着,也都对自己头上的漩涡毫无察觉。

这里好像一座魔城,不断有人失踪,掌权者争权夺利,毫无效率,更不要说还有一只疑似高级狼的怪物藏在他们中间。

由神秘租客提起的三宅御夫失踪案、由三宅御夫引出来的一连串失踪案、A城分厅参与了总厅的权力争斗……

“啊!太痛苦了!本来以为从总厅出来就不会再蹚这么浑的水了……”相叶一进门就瘫在沙发上抱头呐喊。

“小点声吧,小心隔墙有耳。”二宫也顺势瘫了下来,这几天乱七八糟的事太多,智龙迷城他都没好好打,刚打了两关,分厅行动处的指令就下来了。

虽然他们从根本上说是总厅的人,不受命于各分厅,是合作关系,可以独立行动,但分厅如果有需要支援的地方他们也不会拒绝,就像现在分厅让他们三天后再去一次西区进行诱捕行动一样。

他叹了口气,照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那只高级狼啊……

·

·

大野智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因为再次忘了关窗,还没等红绿交融的景象从眼前褪去,他就响亮地打了个喷嚏,可能是因为东西都收拾起来了,居然还带着荡气回肠的回音。

他没忍住,重新躺下对着墙笑了半天,直到手机铃声响起来才停。

他知道那是谁,估计他又是一夜没睡,刚做完什么研究,知道大野醒得早打来的。

“早上好,小翔。”

小翔很少打电话过来,一旦打了就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说,什么反监听反追踪的一层层往电子信号上套。

“早,”那边的声音带着电流音,却听不出疲倦,“你走了吗?”

大野叹了口气:“我……还想再等一等。”

“……是因为御夫吗?”他果然什么都知道。

“是,”大野干脆地承认了,“也许这么说很圣父……但是我不能放着他不管,我仔细调查过了,觉得也许……”

“智君。”那边突然打断了他,这几乎是没有出现过的情况,而从语气中的严肃程度来看,也许是生气了,“总厅那边的人已经在A城待了一个月了,没有要走的意思,他们跟分厅的小红帽和猎人不一样,那是在总厅都能排上前几的人物。”

“我知道。”大野也有点着急,他不擅长争吵,尤其是跟小翔争吵,而且还是在对方是为自己好的情况下。他没有父母,但想来现在的他跟小翔,就像是叛逆期的青少年和家长吧,急得在屋里转了一圈才继续说:“我也很小心,只是御夫是我的朋友,我不能让他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没了,你不觉得这不正常吗?我怀疑是狼……”

“如果是狼,你更应该远离,交给格林处理。那两个人,是真的很厉害,也是真的在找高级狼。”小翔顿了顿,像是不知道该不该说,但最后还是如实告知,“二宫和也,是……当年诱捕你的小红帽。”

“啊。”他呆呆地应了一声,也不知道是该感叹命运的奇妙还是什么。

倒是那边长叹了一声:“唉……你们真是孽缘,我没接触过他,但我感觉他应该是在找你,好几年了,不知道找到了要干什么。”

大野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他自己已经接触了那个猎人的事情。

“……不是,你已经……”这下那边的声音倒是能听出来疲惫了,大野能想象他现在肯定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相叶雅纪应该是挺负责的,会去查这个案子,但是你肯定不能再在那儿住了,他们一旦去警视厅查了报案记录就会发现对不上,再来就会带上二宫和也了。”

“是,我现在就在收拾东西准备先住船上几天。”大野摸摸鼻子,感觉又给他添麻烦了。

小翔倒是笑了:“你就那么不喜欢北区那套房子吗?我觉得还行啊,就是为了安全,位置偏了点。”

“小翔,”大野把桌上的药瓶捏在手里,“如果我消失,就遇到格林或者别的狼……不行这个例子不好,因为你可能不会特意找我,我也不希望你来找我,这是我们约定好的。反正就是……现在御夫消失了,如果我放弃了,我走了,好像这个人就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唉,行,知道了,”那边无奈地叹了口气,语气倒是轻快了许多,“你想查到什么程度?”

“不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最起码我要知道发生了什么。”

“好,我会帮你。”

他想要说不用的,这是我的事不想把你卷进来,但是估计小翔完全不会在意,于是叹了口气,也只能说了句谢谢。

他没问要怎么帮,小翔有他的方法,他会以一种绝对完全的、置身事外的场外援助形式提供支持,这也是他们约定好的,就像智力节目里紧急电话救助场外朋友一样。

也许是因为今天天气很好,也许是因为解决了堵在心里的一个小石块,大野拐进市场时轻轻哼起了歌。那里的人还挺喜欢他的,尤其是鱼市的大叔们,听说他要搬走了都有点小难过,最近见到他都热情地塞给他好多东西。

“智君快来!”熟识的三浦大叔把他拉了过去,“你看!”

“诶?这不是……我一直说想要的那个特质的鱼饵?”

“对啊!你不是要走了吗,我特意找了好久才买到的,就当做离别礼物了。”大叔把鱼饵塞进他怀里,“你什么时候搬啊,我们还想给你开个告别会呢。唉,现在御夫也不知道在哪呢……”

“我今天晚上就走。”大野收下鱼饵,却没告诉他们自己后面住哪。

“啊?这么快?之前不是说……”

大野智笑了笑:“发生了一点事情,必须尽快离开了。三浦叔,御夫的事情有进展了吗?”

三浦大叔就是之前他拜托帮忙报警的那位,他一直以为御夫就是去别的地方散心或者找活干了,就像很多往大城市跑的年轻人一样。

“没有呢,那些警察了解完情况也就不管了,但是我觉得御夫他……”

“之前有格林的猎人来我这边调查别的事,我告诉他们了,是总厅来的那两个人,听说挺厉害的,如果他们上心的话应该会再来问话的。”

“这样啊,行,我一定说得天衣无缝不暴露你。”大叔现在还相信他是从虐待他的家庭偷跑出来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又压低声音小声说,“对了,回去的时候小心点啊,昨天格林在西区捕狼呢。我侄子在那儿工作,偷偷告诉了我。本来我也不打算到处说,但我记得你家正好在码头区和西区的交界地方吧,可小心别被卷进去了。”

大野智心里一惊,表面却没什么变化,也小声问:“三浦叔,这里有狼吗?”

“以前应该是有的,最近几年就没再听说过了。”

看来也打听不到什么消息了,大野谢过了大叔又约定了用鱼饵钓到金枪鱼就给他发信息,就抱着采购好的东西出了市场。

原路返回?不行,会经过西区……他们发现我了吗?不会的,如果被发现了,他们应该直接去码头区。西区……西区真的有狼吗?如果他们去西区查,应该是件好事,没准能发现那些血迹。

在头脑中分析了一遍,虽然明白不是冲他来的,却还是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

就在他离自己家还有三个街区的时候,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气味非常特别,混在清晨的空气里十分醒目,被捕捉到后就像有意识一样直往他鼻子里钻。

血,小红帽的血,是上次在西区发现的血的味道,现在知道也是第一次遇到的小红帽——二宫和也的血。

大野智僵立在原地,在凉爽的秋风里居然出了汗,口中下意识开始分泌唾液。他机械地往气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

那是西区的方向。

·

TBC

评论(2)
热度(27)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