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Goldfish【15】【完】

【15】我和你的名字重叠在一起

To 和也:

    和也,等你读到这封情书的时候,应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不是没想到我还会写情书?“多大年纪了搞什么啊这个家伙。”我都能想到你会怎么吐槽呢。其实我也没想到啊,和你在一起之前,我都想不到自己会做这种事。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水族馆。那时候我画画遇到瓶颈,闲逛到水族馆取材。本来只是盯着玻璃那边深蓝色的水发呆,但是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只很美很美的人鱼。茶色的长发,跟他的眼睛一样的颜色,金色的面具和金灿灿的长长的鱼尾。然后那个人鱼向我笑了一下,开始舞蹈。

    当时我感觉好像空气的流动变得缓慢了,都有点呼吸困难,被眼前的美丽夺取身体和精神的控制权,眼睛只能看着他、脑海里只能有他的身影。他对我下达了“看着我”的命令,而我心甘情愿地服从了。

    那个时候我觉得如果海妖真的存在的话,一定就是他了。

    后来我就经常去看金色人鱼的表演,但是私下里第一次遇到你是在电车上,我居然没有认出来你就是那只人鱼,很蠢吧?但是后来据你所说中了那个“人鱼的魔法”的人是可以认出来的,所以你看我才没中什么魔法哦。那个时期我脑子里一直有个想法,在看到你的瞬间我决定了,要做一尊人鱼雕像。然后我冒冒失失地塞给你名片就逃走了啊,幸好你同意了,不然我可能就要这么错过你了。

    之后你作为兼职模特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一直以为你只是一个普通人。因为你一点也没提过你工作的事,行为举止又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再加上我对人鱼知之甚少,并不知道他们出了水会是什么形态,于是我们两个人保持着这种认知错位的状态来往了小半年。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呢?从交往到现在,这个问题我问过很多次,你说一锤定音是看我跳舞的时候。还真是要感谢翔君啊,如果他那时候不给你那张票,或者你没有去看,我们又会错过了。这么想下来,真的好险,多少次阴差阳错错过彼此,还好最后在一起了。

    说起来你很少问我同样的问题呢。不过如果问了,我大概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一开始只是觉得和你待在一起很舒服,然后就习惯了有你陪在我身边。我本来是喜欢一个人做事的,画画、黏土、钓鱼,都是什么都不用想一个人沉浸其中就可以了,如果有别人在还要顾及他们的感受。但是你不一样,并不是说我没有顾及你的感受(也许出去钓鱼的时候确实没有,对不起,但是我的鱼竿已经被锁了三个月了差不多可以放他们出来了吧?),而是你也不需要别人打扰,两个人都是自由自在的,就算腻在一起一整天也不觉得烦。也许从这时我已经开始喜欢你了,但是自己没有察觉吧。

    那年的圣诞节,我请你去我家吃饭。一起买东西,一起做饭,真的很像情侣。后来我大概是喝醉了,跟你说了我有喜欢的人,我记不清当时你的反应如何,但你那一瞬仿佛被雷劈中的惊诧表情却让我深深印在脑海里。那之后过了一周,你没有联络我,没有你在身边,我开始不习惯。于是我去找你,出现在门口的你真的吓了我一跳,脸色糟糕得一塌糊涂。那一周你真的很伤心吧?就算很伤心依然说要帮我表白,现在想来你的温柔之处已经显露出来而我却没有察觉。

    之后我们开始互相兜圈子的一个月,跟我在一起连聪明的和也都变蠢了。为什么没意识到呢?你以为我知道,而我以为你们是不同的人。我没有明说喜欢一只人鱼,你也没有明说你是一只人鱼,也许是这个城市特有的偏见阻碍了我们。在这个城市里跨种族的恋爱和婚姻多得很,我也不是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但是在你面前我突然胆怯了,“其实我喜欢人鱼”这种话突然变得难以说出口了。我那时候总在想也许你是个观念保守的人,如果实话实话你对我的看法可能会改变,想到这里总觉得很害怕。我觉得表白什么的根本不可能成功,就像我跟你说过的,金色人鱼总给人不可接近的感觉,我和他之间永远隔着厚厚的玻璃和喧闹的人群。但你这么费心费力地帮我,我也说不出算了吧之类的话。于是就这么一直拖下去,错过了吐露实情的最佳时期,一直到那天晚上,你对我说“把我当做那个人练习一下”。虽然我可能一直表现得很紧张,不过那时候我是真的很紧张,对想象中的金色人鱼表白就像梦一样没有实感,但对着就坐在面前的你,我就变得害羞起来。而当我鼓足勇气说出那句话你却哭了之后,我才突然意识到nino好像是喜欢我的。

    很过分吧,一直都没有察觉到你的心意还让你帮我策划表白。那天回家之后我想了很久,心里一直很乱,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放弃,但给金色人鱼的情书已经送出去,而且你也不允许我临阵脱逃。

    二月十三日的晚上,现实中的你转身离开我,但在我脑海里那副想象出来的画面里你正向我走来。啊,原来我喜欢nino的。意识到这点的我追上你,却发现你在哭。那个时候那种罪恶感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的做了很残忍的事。我抱住你的时候其实很紧张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放弃了我,甚至已经做好了被推开或者被打的准备。接下来当我向你表白的时候你却显得异常地冷静,我确实很慌,所以我吻了你。我承认这个举动有点太毛躁了,不过真是太好了啊,预想中的拳头没有落下来,虽然嘴唇被咬的很疼。

    于是我们终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但依然各自保有秘密,关于之前我喜欢的人的话题成了敏感问题,人鱼的事更无从提起。我在等着你问那尊雕像的事,你果然问了,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我的意料。那天我回到画室看见金色人鱼的时候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被他绑架了什么的,然后发现你和他居然是一个人,那么不可思议的事在我眼前发生了。我真是蠢啊,我记得自己当时是这么想的。最后的误会也终于解开,我们之间总算没有秘密了。

    我记得后来问过你一些人鱼的问题,比如人鱼到底算不算鱼类,是不是也吃鱼这种无聊的事。你翻了个白眼对我说:“不,我们人鱼平时什么都不吃的,连浮游生物都不吃。我们只等像你这么傻的人类坐船出海,然后我们就弄翻他的船把他拖进海底吃掉。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瘦吗?多少年没吃人肉了。”这种跑火车一样的回答让我笑了好久,就从这样的傻瓜问答之中幸福感一直不停地冒出来。

    有一次我搞了个恶作剧,不让你察觉在你背上留了个吻痕。毕竟你在那个水族箱里一直是赤身裸体的,就算是人鱼形态也让我心里不太舒服,水族馆应该更尊重你们一点啊。虽然我被你和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一起骂了,不过我还是挺满意他们后来让你穿上演出服了。

    那年我的画展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去旅行。好像度蜜月一样啊,我记得你这么说过。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意识到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不是说之前不这么想,而是那个时候这个念头突然强烈起来,所以说我超后悔那天没有准备戒指,不过你后来跟我说那么宁静的氛围下求婚会破坏气氛,我还是很庆幸选了别的时机和地点的。

    水下舞蹈好难的,又要瞒着你,只能挑你不上班和私下的时候去练习。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虽然上次给水族馆添了麻烦,但是大家还是很热心帮我的。效果比我想象中更好呢,听工作人员说在观众中反响也不错,经理还跟我说如果以后画卖不出去了欢迎来水族馆工作什么的。当然对我来说最开心的还是你同意了我的求婚。虽然我有百分百的把握,但事实上还是很紧张的,一直在想如果出意外怎么办,比如戒指在跳舞的时候弄丢了什么的。不过在那之前你猜出是我了啊,当时我觉得和也超厉害的,我已经把脸都遮住了还能看出来。但是你没想到我会求婚吧?虽然事后你一直在骂我,不过我可是知道和也一定很感动,你就是越受触动越吐槽的类型。

    后来的事就顺理成章了,结婚、蜜月,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有一天早上我比你先醒来,你在我身边熟睡,肩膀露在外面,你的皮肤一直很白像上好的大理石。我伸手轻轻触摸你锁骨下方的凹陷,你还在睡梦中却偏过头蹭我的手指。还有一天我明明醒了却故意装睡,等你来叫我,结果你俯下身亲了我的鼻尖。明明都是很小的碎片,却能组成巨大的幸福。

    每一天都让我体会到能喜欢上你真的太好了。

    记得你第一次陪我出海钓鱼。你说你不喜欢海,只是在海边看过海,这还是你第一次离大海这么近。结果刚在船上待了五分钟,就因为晕船躺在船舱里一动不动了,看着让人很心疼。但后来我不就吐槽了一句“明明是人鱼居然会晕船”你就用人鱼的力量把所有鱼都赶走了,让我一条也没钓到。

    刚刚写到这里的时候笑出来了,被你听到,你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在构思新的画,你明明看穿我在撒谎却什么都没说,这也是你的温柔之处啊。明明话里都是刺,实际上却是个温柔得无可救药的家伙。大概读到这里你又会骂我乱用成语了吧。

    和也真的是很温柔的人,虽然你自己不觉得,但是我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呢,想让这么温柔的和也一直陪在我身边。

    这已经完全不像情书,单纯变成回忆录那样的东西了,抱歉,事实证明我完全不会写情书啊。经过了这么多事,我把最想对你说的话先写在这下面,等你读完之后我会再对你说一次的。

    和也,我爱你,让我们一生都在一起吧。

                                                                                                   大野 智

END

———————————————————————————————

完结撒花!!这章我其实一直都在写,从画家先生的角度来看他和nino的恋爱经历!【我想下楼跑圈终于完结了……

 既然是周年纪念日,@消しゴム●改 我方结成五个月快乐!!爱你么么哒!我们爱情的结晶【?】我终于写完了!!!来啊创造新结晶【?】啊!!

评论(9)
热度(70)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