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Goldfish【14】

【14】那果然是你

    自从二宫跟大野智在一起之后,他总觉得时间在一点一点以二倍速流逝。很快已经进入了六月,天气开始热起来,每天都能听到感谢空调感谢冷气的诸多种不同说法,新口味的冰激凌开始摆上冷柜。

    二宫工作的水族馆也开始了一个新项目,简单来说就是人与人鱼水下共舞。穿着带有亮片装饰的潜水服的潜水员和人鱼一起当然还有什么海豚啊之类的为观众进行表演。不过就算二宫本身对服装什么的不挑剔,也觉得那个潜水服太丑了而感叹美工的迷之审美。

    “那个一堆莫名其妙的亮片和花边就算了,在水下弄那么多羽毛是几个意思?”他不知道第几次跟大野智抱怨,“弄得我的服装也要配合搞成那样。”

    “我觉得还好吧,反正和也穿什么都好看。”画家先生喝着啤酒一脸傻笑。

    被夸奖了的二宫不领情地一爪子拍过去居然被闪开了。

    “不许躲。”

    “哦。”大野智老老实实原地不动被轻打了下肩膀,“为什么夸你也要被打啊?”

    “你跟上次画展的策划人吃了那么多吃饭也不见审美有点长进。”

    大野智马上一脸苦相,“松润那个级别太高了吧,我觉得我一辈子都达不到那个水平啊。”

    “也是,那些墨镜……”

    “那些戒指……”

    两人像是交换了什么暗号一样碰了碰杯。

    虽说话题就这么从二宫的工作上被转开,不过这项新项目依然排进他每周末的表演时间表里。不过这一天倒是跟以往不太一样。

    “抱歉,二宫君!你的搭档出了点意外。”工作人员来跟他打招呼。

    “意外?他人没事吧?”

    “没事没事,就是今天不能来上班了。”

    “哦,我知道了,是要取消表演吗?”

    “不,表演继续,换个人跟你搭档。”

    “换人?”二宫皱起眉,别的都不说,舞蹈这东西是需要默契的啊,他还要控制水族箱里的鱼类,如果配合不好完全就是砸招牌了。

    “没关系的,他练习了很久,正常表演完全没问题!”

    等结束跟工作人员的交谈,进入表演的准备阶段,二宫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虽说工作人员已经给那个人打了包票,但真正要跟他合作完成演出的还是自己,配合的问题并不是吃顿饭或者说一句换人就能解决的。不过他对自己保有一定的自信,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一旦出了意外之类的也能保证演出顺利进行。只要在水里,就是他的领域。

    音乐响起,他进入水中。这次的音乐是一首很欢快的曲子,表现的主题是沉浸在恋爱中的欢喜的心情。由二宫先入水,配合着音乐调动周围的鱼类旋转舞动一会之后潜水员才会出现。

    二宫听到观众的欢呼声就知道今天的搭档已经进入表演池了,他转过身去,看到一个被花里胡哨的潜水服覆盖全身的人形。

    身高跟我差不多啊,不过动作倒是很轻盈,能看出确实花了很大时间练习。二宫一边想一边试探性做出下一个动作,而对方就像是早就知道他会怎么做一样迅速给出反应,就算是在水中也灵巧地舞动着。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一点看不出来这只是一对没经过排练甚至见面就直接进行表演的临时组合。

    而二宫更感疑惑,这个人身形看着有点眼熟,虽然潜水镜和氧气面罩什么的把他的脸挡得基本没剩什么,不过那双眼睛好像在哪里见过,而且轻易就迎合上他的动作,甚至鱼的动向也掌握得一清二楚,知道什么时间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甚至比他原来的搭档反应还要好。在这个表演里二宫从没觉得这么舒心过,这个人要是常驻这个节目就好了啊,不过不可能的吧,因为这个人……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二宫和他的搭档也以相对的姿势结束了水中舞蹈。从观众席爆发出巨大的喝彩。而他的搭档则在水里摘下了氧气面罩和潜水镜。

    二宫看着大野智的脸露出来一点也不吃惊,他早就猜到了,那舞步的利落程度就算是在水中也丝毫没有减弱,几乎是刚一登场就赢得了他的信任,能做到这点的除了那个渔夫没别人。他对他点点头意思是我知道是你,然后刚想把氧气面罩给他按回去,就看见他从那身花纹乱七八糟的潜水服里摸出一只贝壳。

    贝壳?

    大野智一手捧着它一手打开,里面静静地立着一只戒指。接着他不顾眼睛直接暴露在水中的疼痛,在水里对他说了一句话,吐出一长串泡泡。

    观众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在他们要发出更大的欢呼声时,二宫手疾眼快一把捞起已经憋不住气开始喝水的大野智就往上面游。

    “你是不是傻!”等终于能呼吸到空气,二宫拍着快要把肺咳出来的大野智的背,恨不得再把人扔回水里让他好好清醒一下,“你差点淹死你知道吗!”

    “咳咳咳……不会……有……和也……”

    “你真是要气死我!正式演出都敢来捣乱!”二宫心跳的很快,一方面是着急另一方面是他看清了大野智在水下的口型。

    「我们结婚吧。」

    大野智举着紧紧攥在手里的贝壳,用咳得红通通的眼睛注视着他,“和也,你愿意吗?”

    二宫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像也红了,有什么正从眼底翻涌上来。

    “……我愿意。”

    大野智抬起他的右手,把戒指小心地套在他的无名指上。

    “好了,从现在起和也就是我的了!”

    “钻石的。”然而二宫的注意力在戒指上。

    爱情宣言被无视的大野智耷拉着眉毛,委屈地回答:“嗯,很贵的,和也要好好保管。”

    二宫笑着抱住他,“那我连这个也一起保管了!”

    太好了,能喜欢上你真的太好了。


TBC

———————————————————————————————

双更达成!感动中国!

评论(3)
热度(46)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