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Goldfish【13】

 【13】一辈子不管有什么事都要爱的人

    大野智的画展结束之后,二宫正好赶上连休,于是两人决定趁着休息出去旅个游。本来如果依画家先生的意思,应该是去冲绳,阳光沙滩大海,可惜他家人鱼直接从他行李里翻出鱼线鱼饵鱼竿全套装备,气得改了行程,最后才在一处温泉落脚。

    二宫在温泉水里舒服地泡着,把后颈靠在身后的石阶上,闭着眼享受自己的假期。脚步声由远及近,然后是水声,一个人小心翼翼地泡进来。

    二宫闭着眼笑了,他知道那是谁,且不说这是他们房间里自己的温泉,就单说那人怕烫的程度也是他的可爱之处之一。

    大野智在二宫身边坐下,自家恋人此时表情十分惬意,原本白皙的皮肤被温泉的热气烘得泛着粉红色,黑色的短发沾染了水汽,软塌塌的显得很柔顺;那双茶色的眼睛现在闭着,睫毛时不时微微颤动;嘴角翘起一个柔软的弧度,下巴上的痣都显得十分可口。他视线向下移,顺过喉结和曲线优美的锁骨,最后在水位线的位置遗憾地停住。然后腰上就被人掐了一记。

    “看什么看!”被偷看的人已经睁开眼,语气虽然凶,但他可一点也看不出来介意被大野智看的样子。

    “看你啊。”大野智乐呵呵地牵过腰上的手攥在自己手里,“和也你在水里也能保持人形吗?”

    “我当然想变就变啊。”二宫明白大野智自从知道他是人鱼之后对人鱼的好奇直线上升,其表现就在于问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

    “那现在也可以?”

    “可以哦,”他扭头看他一眼,“你想看?”

    “呃……”大野智纠结着措辞,他其实有点小期待来着,毕竟他跟金色人鱼最近距离的接触也就在画室那次,但他知道二宫其实更想被当做人类看待而不是一种观赏鱼。

    “啧,想看就说嘛,别有那么大心理负担。我好歹也是你男朋友对不对?”他示意大野智转过身去。其实对于拥有两种形态的他来说,人类那部分自然不必说,可人鱼的部分是他无法割舍的。说实话他以前还想过如果以后的恋人介意的话该怎么办,不过遇到了这个渔夫问题自然就好解决了。

    等大野智再转回来之后,自己身边已经坐着一条有着茶色长发的人鱼了。那双茶色的眼睛带着笑意温柔地望着他。大野智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发,嗯,软软的,摸上去很舒服。然后他的手又摸摸那人的脸,嗯,软软的,有点想捏……真捏下去的后果就是手被人狠狠打掉。

    “差不多行了,别得寸进尺!”二宫晃晃鱼尾,又恢复了凶巴巴的语气,仿佛刚才的温柔是大野智的错觉。

    大野噘着嘴揉揉手背,又不长记性地碰碰那条金灿灿的鱼尾。鳞片十分顺滑,带着二宫的体温再加上温泉的作用,没有想象中的冰凉而非常温暖。

    “和也你真的好漂亮啊。”画家先生感叹,“总觉得好奢侈啊我。”

    二宫被他逗笑了,“因为独享一条人鱼?”

    “嗯嗯嗯,因为你就像金子做的一样,看起来就很贵。”大野智狂点头,“这么美的人鱼居然死心塌地喜欢我,不觉得我很厉害吗?”

    “自夸的时候记得换个词,死心塌地什么的我可没听说过。”二宫微笑。

    “好吧,是我死心塌地喜欢他。”大野迅速改口。

    二宫满意地没有还嘴,只是动了动尾巴,看着天打了个哈欠。

    “说起来,我们好像没有什么定情信物吧?”大野智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

    “不是有吗,那个人鱼雕像?”

    “嗯……可是那个海萤火虫真的很漂亮啊。”

    二宫心想原来是惦记那个,“反正不出几天就会死了。”

    “诶?那我要是当初把那个海萤火虫组成的心送出去……”

    二宫微笑着回答:“它们都会死掉的。”

    “……可怕。”

    “嗯?你说谁可怕?”

    “我什么都没说啊。”

    “哼,他们本来也活不了多久,不过我承认那时候我确实有点小私心。不过现在你要是敢喜欢别人,我就变成嗜血的人鱼,把你的心挖出来装在瓶子里!”

    “哈哈哈和也超可怕。”嘴上喊着可怕,大野智却笑了起来,把他搂得更紧了点,“不会的,我会一直喜欢你、只喜欢你、最喜欢你。”

    “啊啊啊知道了!说一遍就够了!”

    “超喜欢哦~”

    按说在一起之后大野智天天把喜欢挂嘴边,二宫怎么也该听习惯了,可就是听多少遍也一样脸红心跳,也就助长了大野这种“坏习惯”。

    等温泉泡的差不多了,他们就叫了饭菜在房间里吃,吃好了就先把床铺好,然后相互依偎着看月亮。

    “总感觉像度蜜月一样。”二宫一边用手向后撑着自己,一边把一半重量倚在大野智身上。

    而他身旁的人则皱起脸,“啊……要是带戒指来就好了。”

    “切,你以为你求婚我就答应啊。”二宫撇撇嘴,“本人鱼这么贵你还真不一定养得起。”

    “哦,那你还打算接受除我以外的其他什么人的求婚?”银行存款其实有好多零的知名画家表示不爽。

    “我就随便施展一下人鱼的魔法,自然有一火车的有钱人拜倒在我鱼尾下喽。”

    “人鱼的魔法?”

    “嗯。”二宫把这种现象的来龙去脉给他解释了一下,“啊对了,你一开始应该也是中了‘人鱼的魔法’,才会喜欢上金色人鱼的。”

    “才不是!”大野智突然生气了,“我根本没中什么人鱼的魔法,我就是凭自己的意识喜欢上和也的!虽然一开始没认出人类形态的你是我的错,但最后我也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了呀,为什么你非要纠结于什么魔法呢?我喜欢你,是出于我自己的本心,不是魔法!你要是不信的话,让我说多少遍都行,我是真心喜欢你二宫和也,不管是金色人鱼二宫和也还是人类二宫和也!”

    “知道啦,你不要突然表白……”

    “不行,这件事一定要说清楚。”他捧着二宫的脸,让他只能正视自己,“不要以为只有你认真好不好,我也有很努力地喜欢你啊,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都要更喜欢你,我一直是这么努力的。如果你一定要把这些努力归为魔法,那我只能用事实证明了,那个什么鬼魔法总不可能持续一生一世吧?!”

    “非常抱歉,我绝对不会再这么说了。”被大野智的气势吓到,再加上自己脸还被人捏在手里,二宫很难得地在吵架里败下阵来,非常正式地用上了敬语道了歉。等等,刚才好像被一种超厉害的方式表白了?

    大野智保持着严肃的表情慢慢靠近,二宫以为他要亲过来,就闭上了眼睛,他在二宫耳边低声威胁,“下次再敢说什么魔法,就做到你求饶改口为止。”

    “好、好的,我一定不再犯了……”

    做了保证还结巴了一下的二宫睁开眼睛,看见大野智一脸得意。

    “……你特别想说一次这种话吧?”

    对方得意地连连点头。

    “感觉如何?”

    “嗯……”大野智假装思考一下,“挺爽的。”

    二宫一巴掌糊上去,“爽个鬼啊。”他这一巴掌看似力道挺大,但是等最后扇到大野智肩膀上已经跟摸没什么区别了。

    “……我说啊,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

    两人闹累了,就在床上躺下,二宫看着天花板慢慢问出这个问题。

    “大概是温柔吧。”大野智基本是秒答的。

    “哈?天天欺负你这叫温柔?大野君你其实是抖M来着?”

    “和也的温柔体现在很多地方啊,比如自己吐槽自己啊fufufu~那反过来你喜欢我什么呢?”

    “大概是能让我天天欺负吧。”

    “看吧,”大野智在黑暗中握住二宫的手,“我们是天生一对。”

    二宫闭上眼睛,微笑着默念,“天生一对。”

TBC

———————————————————————————————

今天事太多尽量双更,还有两章

评论(4)
热度(45)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