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Goldfish【09】

【09】如果是我(2月12日)

    钢琴音响起,金色的人鱼舞动长尾,在水中慢慢游动。他随着精灵脚步般的钢琴音起舞,在小提琴的旋律中旋转,金色的面具染上水波的蓝色。几只鲸鲨在他身后轻轻游过,仿佛在小心着,害怕打扰他的舞蹈。他时而靠近玻璃舞动,时而藏身于鱼群之后;他扬着头注视着某处,双臂也伸向远方,似乎在寻找什么,或是想抓住什么,又或只是期待某个不存在的人能给予他一个拥抱。然而最后的音符缓缓落下,他最终垂下头,将双臂慢慢收回,以拥抱自己的姿势结束了表演。

    围观的观众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二宫游了一圈表示感谢,他下意识在人群中搜索了一圈,找到了角落里那个貌似大野智的身影。

    真是的,事到如今了我还在期待什么呢?

    他收回视线,从特殊通道退场返回自己的休息室。从水里出来之后,他冲了个澡,正在擦头发时,休息室的门被敲响。

    “喂,nino!”太一前辈抱着一大堆礼物几乎看不见前面,二宫非常肯定他刚才是用脚踢的门而且门上已经有了几个鞋印子。

    “你小子人气太高了吧?这些都是要送给你的!”太一把那些花啊信啊礼物盒子啊全堆在桌上。

    “还麻烦前辈送来真不好意思啊。”

    “话是这么说,但你根本没觉得不好意思吧?喂,不要露出那种‘啊被发现了’的表情啊!”太一前辈叹了口气,“前一阵子你托我找的东西找到了,我就顺便帮你把这一堆送来。”太一递给他一个盒子,顺手翻了翻桌上那一堆东西,“我说你根本不会看吧,这么多情书!还有人想约你出去?也是情人节快到了嘛。我看啊,Sky Tree、代官山、六本木、台场……真是没新意。还约你去看海?真是的连你不喜欢海都不知道啊。”

    “也不能怪他们,谁知道人鱼居然不喜欢海啊。不过我现在也没那么讨厌了……”因为喜欢上一个喜欢海的人啊。

   太一抬头看他一眼,转移了话题,“对了,刚才那首曲子结束得有点突然吧?”

   “嗯,因为只用了前一半。”二宫用手机把音乐放出来。

   “真浪费啊你,六分半只用了三分十六秒。嗯……怎么说呢?虽说前半段是舒缓的,但是你表现得有点哀伤的感觉呢……啊后半段好欢快啊,不是很好嘛,以效果来看全部用上会比较好吧?”

   “那样的话太累了。”二宫掩饰性地笑笑,“感冒才好没多久,体力跟不上啦。” 

   “真不像你呢。”

   二宫没等曲子结束就关掉了音乐,“……因为也不是所有事都有happy ending的。”


    “送出去了吗?”二宫在回家的电车上拨通了大野智的电话。

    “嗯,别在礼物盒上送出去了。虽然不是本人收的,但是代收的工作人员说会好好交给他的!”

    “有好好说明情况吧?时间地点都写清楚了吧?”

    “‘明天晚上七点,台场海滨公园的海边。’我好好地写上去了!”大野智抱怨一句,“nino多信任一下我啊,好歹是我自己的事我会做好的啊!”

    说起来好像今天那堆礼物里也有人约在台场?不过都堆在那里完全没看来着。还真是有好多人选在那里约会,人会很多吧,会不会破坏气氛啊?

    “但是还是有点紧张诶……”手机里大野智的声音透着担心。

    “那……你要不要来我家练习一下?”二宫建议道,“明天就是正式上场了,在那之前还吃螺丝可不行啊。就这么办吧,现在从你家出发,大概四十分钟?好,那我等着你。”

    他挂上电话,把头转向窗外,东京的街道快速地向后方掠过。

    从去年的圣诞节到现在,已经能这么平静地看待这件事了啊。刚开始的时候还经常难过,现在的话已经能自然地说出“来我家练习一下吧”之类的话了呢。那我是不是没有那么喜欢他了呢?……不,大概还是很喜欢吧,喜欢到梦到之后醒来还是会感到心痛,那种心脏像被人用锉刀一点点磨出血的感觉还会时不时出现,像是要把心里喜欢大野智的部分磨掉一样。然而就算单恋很痛苦,他也没有后悔过。二宫和也喜欢大野智,这已经是很自然的事了,融入血液,流经全身再回到心脏。因为喜欢他,见到他会开心,听到他的声音会开心,仅仅是想起他也会开心。即使这份开心是没有结果的,是伴随着他喜欢别人的痛苦的,他也欣然接受。

    窗外的夕阳洒在列车上,穿过玻璃轻柔地拥抱着他。二宫露出一个小小的有些凄凉的笑容。

    想见你,很想很想。

   

    “你看,如果是我的话,被这样说会觉得很高兴哦。”

    大野智抱膝缩在沙发上,而沙发的主人则盘着腿坐在他身边。

    “如果是我,会选这里”、“如果是我,会带这个”,这是二宫和也这几个星期经常说的话,而其实他真正想说的是“如果是我该多好”。

    如果被表白的人是我该多好,如果大野智喜欢的人是我该多好。这样的想法总是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那我什么都不用准备吗?等他来了之后就表、表……”大野智差点咬到舌头。

    “冷静点!明天绝对不能结巴听懂了吗!至于礼物什么的,我早帮你准备好了。”二宫拿出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大瓶子,然后站起来把灯关掉,“打开看看。”

    大野智把包裹在外面的厚厚的包装纸和丝带拆开,瓶子里是水,而水里游着许多幽蓝色的亮晶晶的小发光体,它们原本散漫地游来游去,但过了一小会就自动汇聚在一起,组成一个立体的爱心,在黑暗里发着美丽的蓝色的光,就像要把心装在罐子里送给对方一样。

    大野智捧着瓶子,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他把瓶子举到眼前,过了好一会才找回语言,“好美啊……nino这是什么?”

    “海萤火虫。”二宫看着瞪大眼睛露出笑容的大野智,有那么一瞬他突然很想哭,“顾名思义就是生活在海里的萤火虫啦,我可是托朋友才弄到的。如果那个人喜欢海的话,应该也会喜欢这个礼物吧。”他打开灯,坐回大野智身边。

    “啊太让你费心了……但是怎么让它们聚集在一起的?”

    “很简单啊,只要下命令就可以啊。”因为是人鱼嘛,“你看,散开。”

    瓶中的爱心化成星星点点的蓝色光点。

    “聚拢。”

    那些小蓝点又聚拢成爱心。

    “呜哇~好厉害啊nino!那我下命令也可以吗?”

    “可以啊,你试试看。”

    二宫配合着大野智的话,在心里悄悄向海萤火虫下指令,看起来就像是大野智在命令它们一样。

    “哈哈哈好有趣,真好啊,他一定会喜欢这个的。谢谢你,nino。”大野智抱着瓶子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二宫感觉那把锉刀突然重重捅进了心脏。他避开不看大野智的笑脸,“明天你就把这个送给他,然后……然后……”

    “然后就说喜、喜……”

    “都说了绝对不能吃螺丝!”

    二宫看着别的方向,脑海里突然冒出某个想法,他轻声说:“大野君……”

    “嗯?”

    他明知不说出来才是最好的选择,却无法抵抗巨大的诱惑,“你把我当做那个人……练习一下表白试试看。”

    大野智害羞地摸了下鼻子,“要对着nino练习啊……超不好意思的。”

    “就一次……就说一次好吗?”二宫暗自握紧了拳。就这一次,我只想听你对我说这一次。

    “那好吧。”

    听到大野智答应了,他的心开始狂跳,面向他坐好,他真怕一会儿只能听到自己隆隆的心跳声。

    大野智双手捧着装着蓝色爱心的瓶子,圆鼓鼓的面包脸因为害羞而变得通红,眼睛不知道看哪里,眼神闪烁了一下,最终鼓起勇气盯住二宫的眸子,然后把手中的瓶子向他的方向送出去,口齿清晰地说:“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一直以来压抑着的情感在那一瞬翻涌起来,表面的平静被打破,爆发的先是巨大的狂喜,紧跟着的是仿佛内脏被捏紧的痛苦。在他能控制自己做出的反应之前,泪水已经抢先一步落了下来。

    “ni、nino?”大野智马上慌了,伸过手去想要帮他擦眼泪,“nino你怎么哭了……是不是我说得不够好?我——”

    二宫向旁边躲了一下,转过身背对他,死死咬着嘴唇不让哽咽泄出来,一边深呼吸一边努力将涌上来的眼泪忍回去,压低声音保持声线的稳定不露一丝颤抖,“不……已经很好了……很完美……” 

    够了,完完全全满足了。即使不是真的,即使是当做练习,只要这么一次,只要有一次大野智看着他的眼睛说喜欢他,二宫和也就满足了。

    “啊啊不愧是我设计的表白场景,你看我自己都被感动到了。”

    真危险啊……差点就被发现了……

    他迅速用手指抹去眼角的泪水,又做了几次深呼吸,才转回去,用通红的眼睛看着对方的,笑着说:“别担心,你做得到的,他一定会接受你的。”

    我也喜欢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TBC


———————————————————————————————

金色人鱼表演的音乐 - Atlantic【整张专辑五首曲子都好听的不行 →Atlas: Oceans【顺便我最喜欢Arctic~

再推一下这首 → The Beginning

评论(5)
热度(38)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