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Goldfish【03】

【03】钥匙

    “早……哎呦!”二宫和也推开画室的门,一边打哈欠一边往里走,没注意脚下被堆在门边的一大厚摞书绊了一下。

    “大野智你想谋杀吧!”

    经过好几次的工作相处,二宫跟大野智已经熟到可以直接扯开嗓门连名带姓地喊了。他低头看看被自己踢到的书,发现是一本本的钓鱼杂志。

    “抱歉抱歉……”

    然而当大野智急忙忙从里间出来的时候二宫倒是结结实实吓了一跳,吓到又调回了敬语。

    “……大野…先生?”

    “我没想到你今天提早到了,本来是想把这些都收好的……怎么了?伤到哪里了?”大野智边收拾边解释,却被二宫拉住然后仔仔细细地看。

    “……你这……不是炭笔弄的。”二宫捏着他的脸,语气带了点小颤抖,“我的福泽谕吉啊!大野智你怎么做到的?这不才一周不见你怎么做到晒得这么黑的?!”

    “这个啊……”大野智被扯着脸蛋说的含糊不清,一手扒着二宫的手,一手挥舞着钓鱼杂志,“我去钓鱼了。”


    “然后你就钓了25个小时的鱼?!”这要不是大野智跟个烧焦的面包一样,二宫真的会以为这是在寻他开心。

    “我也是为了灵感啊……”大野智揉着脸小声嘟囔着,看二宫抬手马上下意识要躲。

    “……”二宫只是理了下刘海,开始思考是不是对金主有点太苛刻了,“总之,你为了找灵感跑去东京湾钓了一周的鱼然后就晒成了这个鬼样子而且还想继续保持,我这么总结有错吗?”

    “嗯!我体会到了钓鱼的乐趣!!”大野智眼睛里直往外冒星星。

    二宫叹了口气,“那你的灵感找得怎么样了?”

    大野智马上翻出自己的速写本,打开给二宫看,那上面画的一幅幅都是美人鱼。“你看,我想做的就是美人鱼的雕塑。”

    “哦。”二宫一脸冷漠,心说你早说啊至于跑到海上晒成这样吗给我一缸水不就行了。

    等等……我什么时候愿意这么迁就这个人了?

    二宫突然发现他对大野智跟对其他人似乎真的有点不太一样,当然除了叫外卖还是出去吃饭从来不请客以外。

    大野智还在跟他说那个雕塑想怎样怎样做,而二宫只是盯着他左眼上的痣发呆。

    这个人跟其他人有什么不一样呢?是哪里不一样呢?说实话我也不是很了解他啊,性格的话确实很温柔跟认识的人不太一样不过有个家伙跟他很像就是了,长相也不是特别引人注目啊,毕竟人鱼族相貌一般都很出众眼光也高,出手嘛这个人也不是很在意花多少钱而且给的报酬不错但也不是很高……说到底这个人是哪里让我愿意优待他呢?

    “……nino你在听吗?”

    “啊抱歉,走神了,那就开始吧,今天的工作。”二宫决定不想了,管他呢,反正现在只是个黑皮渔夫而已。

    “嗯,今天应该会早点结束,晚上有个朋友要来。不过现在我打算先叫外卖,nino还是那家店的汉堡肉吗?”

    二宫看看他,咧开嘴笑了,“不,我今天特别想吃咖喱面包。”


    虽说计划是早点结束,但是真正结束一天的模特工作从大野智的工作室出来已经傍晚了,十一月初天黑都提前了。然而等二宫想起从大野智那里敲诈来的一大袋子咖喱面包落在画室已经是回到家之后的事了。

    算了,明天再去拿一趟吧,反正那个人今天多半也是住画室了。

    这么想着,但是当他第二天没打招呼就敲响画室的门,给他开门的却是一个陌生人的时候,二宫瞬间懵逼了。

    “你是……智的朋友?”陌生人那双漂亮的大眼睛不着痕迹地迅速打量了一下二宫。

    “我……”应该说是雇佣关系?但是我觉得应该算是朋友吧?但是那个人是不是这么认为我根本不知道啊……

    “啊,我知道了。”陌生人看着二宫的脸突然笑了,做了个手势让二宫进来,“我在智的画里见过你。嗯,不如说他最近画的全是你呢。不过他现在回家了哦,我昨天在这里借宿所以智就回家睡了,今天大概也不会过来应该会直接出海吧。”

    二宫跟在他后面进了门,却对这个直接叫着大野智名字,而且昨晚睡在这里还知道大野智今天行程的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起来自己还真的不知道大野智的朋友什么的,但是能让他住画室,应该是很亲近的朋友吧。

    二宫突然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我叫樱井翔,是智的朋友,”那人靠在桌角,还问二宫要不要喝咖啡,自然地好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所以你就是智现在的模特二宫先生对吧。”

    “对,二宫和也。”二宫突然觉得有点不爽,只想赶快拿到落下的东西然后回家把怒气发泄到游戏里的怪兽身上,想到自己要拿的只是一袋面包就觉得更烦躁了,“我只是来拿……咖喱面包。”

    樱井翔像是早有准备,“智跟我说过,你可能会回来取。”但是递给二宫之后却没有把视线从他脸上移开,而是笑着问他:“二宫先生,你好像在生气?”

    “……没有啊。”二宫也不清楚自己心里这股无名火是怎么回事,只是樱井翔一口一个智让他莫名的烦躁。

    樱井歪了歪头,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你想知道更多智的事情吗?”

    “你什么意思?”

    樱井翔从挂在衣架上的外套里掏出一张票一样的东西,“这个给你吧。”

    二宫接过来,是一张什么俱乐部的入场券,“这是什么?”

    “一把钥匙。”樱井翔喝了口咖啡,故作神秘地说,“能打开大野智的世界。”


TBC

评论(2)
热度(43)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