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aydream 上

主题曲【×: Daydream -- Medasin/ Joba

1、

    “因此……最先进行环球旅行的人……”

    修长的手指捏着粉笔在黑板上书写下一行行文字,每写几个字会下意识转一下粉笔,让指尖染上了白灰。黑发的发梢会随着动作轻轻颤动,让人很想感受一下是不是像看上去那么柔软。白衬衫的领子有一边没有翻好,而它的主人则满不在乎,任由微微翘着一边的衬衫勾勒出美好的腰腹曲线。  

    有的人越是衣冠楚楚就越是引人宵想。

    “那么这个问题……樱井君来回答一下吧。”

    那双小动物一样的眼睛转向了他,带着些许期许。

    樱井翔若无其事地收回发散得过远的思绪,在唇上轻轻摩擦的手指也规矩地放好。

    “答案是十八世纪。”

    “真不愧是优等生,”相叶雅纪笑着用指节推了下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刚刚我还以为你在走神呢。”

    “怎么可能嘛。”樱井翔随着班里响起的笑声也微笑了一下。

    不过在做白日梦而已。

    而梦的内容则皆不可说。

·    

    暗恋就像白日做梦。

    尤其是暗恋自己的老师。

    也许是青春期的悸动总要有个对象抒发,也许是樱井翔自身取向就那么与众不同,也许……单纯只是那白衬衫下的腰线太过诱人。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对着相叶雅纪发梦,从那沾染了粉笔灰的指尖到衬衫领口露出来的一点点锁骨,甚至顺着掩盖在衣衫下的腰腹线条,再向下到西裤包裹着的修长双腿都以目光一一吻过。

    世界史是一门不很有意思的科目,多少女生强打精神只为了多看两眼相叶雅纪,对他讲的东西倒是一句也没听进去。樱井翔倒是不讨厌历史,只不过他付出了多一倍的精力,这门课的功课他都提前学过一遍,这样才能好好欣赏那个讲历史的人。

    相叶雅纪其实不像个历史老师,他既不是刻板的中年妇女也不是秃顶的啤酒肚大叔。宽肩细腰长腿,模特一样的身材,普普通通的T恤牛仔裤都能穿出时装杂志的感觉,但凡遇到正式一点的场合,白衬衫加西裤直接把大半个学校人的目光黏在了他身上。长相也好看,邻家大哥哥一样,笑起来闪亮亮的,一副黑框眼镜又加了书卷气。

    不过他们这位班主任最受欢迎的原因还是温柔,不端架子,好说话又体贴,学生的事都记着,热血是有却不过分。

    做练习的时间,樱井的目光却跟着那白衬衫在班里转。

    修长的手指点在女生课本上,弯下腰压低声音讲解着题目,微长的黑发从耳后滑出来,停在课桌上的手自然地撩了回去,女生红着脸表示听懂之后又细心讲了几句,确定真的不需要帮助了才把注意力转向其他学生。

    樱井手中的中性笔被握紧又放松,在他手上漫不经心转过一圈,某人这才满不在乎似的收回视线,低头做题。

    也许太温柔了。

·    

    “老师。”

    下课后,相叶雅纪收拾讲义,听到这一声他转身看到叫住他的是自己班里最好的学生樱井翔。

    “我是来自首的,”那小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那时确实在走神。”

    “因为樱井你的眼睛一点都没有在看板书啊,”相叶老师没责怪他反而笑眯眯的,“一直盯着我,不知道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

樱井翔突然走近了一步,两人之间的距离瞬间缩小,他看着相叶雅纪微微瞪大的眼睛,抬手轻柔地为他抚平翘起的领子。

    “这里,”他露出标准的优等生笑容,“没有翻好。”

    

2、    

    社团活动,天知道樱井翔一个足球部的为什么会在篮球场,不过篮球部的顾问老师相叶雅纪不知怎么也被他们撺掇着一起打球。

    他们老师一副黑框眼镜显得文文雅雅,可一点也不文弱,运动起来可能更像个体育老师,他自己也说过也许应该去教体育,这样当年就不用背书了。

    樱井翔倒是一点也没觉得失望,体育服哪有白衬衫来得好看?

    黑色的发丝随着动作一跳一跳,衬衣的袖子卷到手肘,露出结实的上臂,他反正也没见过几个穿着皮鞋还能跳那么高的。出现失误的时候也毫不掩饰地抱头跟学生们一起喊着可惜,不像二十七八的老师,反而像个还毛躁着的学生。

    后来篮球撞在樱井翔旁边墙上,相叶雅纪跑过来拿起球冲他说了声抱歉,额头的汗亮晶晶的。他转身投了个抛物线,自己倒是拿起放在场地外的眼镜,用手臂抹了把汗,等着血液的热度降回教师的正常值。

    樱井翔递给他水和毛巾,“相叶老师经常打球吗?”

    “大学的时候打的比较多,被他们知道了就要我来做顾问老师。”相叶雅纪自然地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我记得你不是篮球部的吧?”

    平时穿着外套不显,换上短袖运动服的樱井翔手臂肌肉扎眼地鼓着,看起来挺有威慑力,少年的活力和朝气炫耀一般张牙舞爪。

    “被拉来当陪练,跟老师你一样。”

    正好场上在喊他,套上篮球服的足球少年对他老师笑了一下,“我要上场了,老师要好好看着啊。”

    樱井翔个头不算高,按说打篮球应该没什么优势,也不是前锋,可相叶雅纪马上就知道为什么会找他来当陪练。

    篮球是热血的运动,血液沸腾咆哮让人不能理性思考。而如果只看樱井翔的眼睛,你会以为他只是在下棋,从始至终冷静而理智。他胜就胜在他的战术策略,统筹全局,计算位置,传球又快又准,锋芒毕露。

    一场打完,他撩起衣服下摆擦汗,露出结实的腹肌和……金属脐环。

    相叶雅纪挑起眉毛。

    在他的印象里,樱井翔一直是一等一的优等生,还是全面发展的那种。不叛逆不挑事,人缘不是一般的好,也没听说有在谈恋爱,纽扣都能按照死板的规定扣到最上一颗,青春期那点躁动仿佛都被他自己平定了。教务主任拿他当速效救心丸,平时被学生气得不行都快心梗的时候,只要提起樱井翔马上气就顺下去了。今天见识了楚楚衣冠下,那枚映着体育馆大灯闪着光的脐环,才算看到了这位17岁少年的反骨。

   这次换他给樱井翔递毛巾,相叶雅纪装作没看到刚才那幕,笑眯眯地说: “看来传闻是假的。”

    “什么传闻?”

    “说樱井同学其实是运动废柴。”

    樱井翔擦汗的手顿了一下,嘴巴马上撅起来了,“……只是有的运动不擅长而已!”

    因为看起来太可爱,相叶雅纪没忍住,在他盖着毛巾的头上揉了一把。

    樱井翔顺着他的手劲低下头,迅速而得意地笑了一下。

    计划顺利。

TBC

——
我真的…不懂篮球…黑篮都没看完_(:з」∠)_

评论(6)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