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Me To The Moon【sk】【06】

前情:01  02  03   04  05

emmmm……这章的bug吧……我真的尽力了……

有那么点ooc

———————————————————————————————

    午休时间的休息室,大野智看了眼表,不由得又捂住了脸。他没有理由不感到焦虑,他约了二宫和也在这里见面。

    他其实都不确定对方有没有看到,他只是匆匆忙忙发了个简讯。虽然已经决定,他却还是对即将发生的谈话赶到忐忑不安。

    “大野君。”二宫到了,“你找我?”

    “嗯……你、你坐。”

    “不了,一会通讯官找我还有事,我们还是就这样说吧。”他其实走不开的,只是以为大野智要对他说的话他早已料到,所以才准备溜开一小会就回去。

    “……nino,”大野智不敢看他的眼睛,他不忍心看那火熄灭,“我想了很久……还是无法接受,我们就保持现在的关系吧。”

    “啊……”这与他的预料相去甚远,所以二宫都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你……考虑好了?”

    “嗯,这就是我的选择。”大野智也知道自己这么做是残忍的,可他觉得害怕。他还没有想清楚,或者说他就是不愿意想清楚了。他从小就受到老师的照顾,那可是老师的儿子,一边受着人家的恩惠一边却宵想人家儿子……怎么可能!更可怕的是万一自己对二宫和也真的……他们的性别,职业,身份都是障碍。那是二宫和也啊,他花了多少年才有现在的成果,如果这些因为自己毁于一旦……

    “可是你……”

    “我已经考虑清楚了,”大野智慢慢又重复了一遍,不知道究竟是说给谁听,“这就是我的选择,最好的选择。”

    二宫和也看着他,久久没有说话,只是脸色发白。他慢慢收起心碎的表情,轻轻笑了一下。

    “好……我知道了。”

    大野智低下头,他不知道自己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也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明明他是拒绝的那个,可为什么会觉得难过?

    “如果没什么别的事的话……我先……”

    二宫和也还没说完,基地的警报响了起来,警报灯显示红色,那代表最紧急最严重的事态。接着他们的通讯器同时响了起来。

    “怎么了?”

    “指挥长,”下属的声音有点抖,“保护罩被破坏了。”

    

    保护罩是人类进入新纪元后最伟大的发明,用外来材料制作,很薄却坚固,最重要的是有效抵挡太空辐射。人类在太空中越来越依赖于保护罩的功用,甚至在建造基地的时候,基地本身都没有采用防辐射材料,因此失去保护罩的后果也是十分可怕的。

    “你说被破坏了什么意思?”

    大野智看着指挥室屏幕上红色的部分,基地的管理层都围在他身边。

    “是一块太空垃圾,带腐蚀性,掉落在保护罩上,与保护罩的材质发生反应,慢慢熔穿了……”

    “自动修复功能呢?”二宫问。

    “无法启动,只能人工修复,要替换下那一块保护板才行。”

    “用智能机器人。”

    “不行,操作太复杂,机器人完成不了,只能人工进行替换。”

    “保护罩是软性板,装好之后才会变坚硬,这事不难,但需要经验。”大野智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膀示意他别太着急,却在他看过来之前移开了视线,“基地本身的防辐射涂层还能撑多久?”

    “不到四个小时。”

    “足够了。”大野智点点头,“替换的那一块保护板准备好了吗?”

    “是的,只差执行人……”

    “你做得很好。”大野智安抚了一下汗都快滴下来的下属,又转向了众人。大野智的神奇就在这里,最坏的情况是他们只有四个小时可活,却从他的神态中看不到一丝慌乱,整个指挥室也在他淡定的气场里安定了下来。

    二宫和也上前一步,“大野君,我去吧。”

    大野智摇摇头,同时制止了所有想要主动请缨的人,“我自己去。我是这座基地的第一个使用者,也参与过基地的修建,部分保护罩是我一块一块亲手装上去的,这件事没人比我有经验。”

    “大野君!”

    “帮我把太空服准备好吧。”

    整个基地的人都知道,只要他们的指挥长决定好的事,他们说什么也无法改变。

    二宫和也和其他几个人高级士兵站在安全区域内看着准备进行替换作业的大野智,他们也穿着简易太空服,因为破洞附近的太空辐射实在太强了。

    “大野君,”二宫还想劝他,“这太危险了,可能还有其他腐蚀性的碎片也会飘过来,我们的太空服跟保护罩是相似的材质,如果你……”

    大野智自从拒绝他以后第一次正视他的眼睛,“二宫和也,如果有意外发生,你就是基地的第一指挥,到那时你的所有决定都要以基地为重,就算要牺牲我也可以。听明白了?”

    “……”

    “这是命令,听明白了?”

    “明白了,”二宫脸色发白,“长官。”

    大野智夹着保护板来到破洞下,先把那块熔穿保护罩的垃圾收好等待销毁,再把毁坏的保护板卸下来。破洞的尺寸比他预想的要大,要先把周围几个板都卸下来以防被腐蚀,缺少了边角的固定,保护板的软性特质马上显了出来,大野智头顶露出了不小的一片“天”。

    二宫和也看着大野智换下毁坏的板子,把固定钉一个个按回去,就在他还差一块板就替换完毕的时候,他的的通讯器尖锐地响了起来。

    “副指挥长!”通讯器里通讯官的声音听起来快哭了,“有另外一块腐蚀性太空垃圾正在接近,速度比上一块要大,还是上次的角度!正对着指挥长!”

    “长官——”

    声音刚传到大野智耳朵里,二宫和也已经冲了出去。他撞开大野智,让那块太空垃圾砸到了自己身上,却因为冲击力跌倒在地,而大野智用最快的速度把新的保护板安装完毕。

    还没等别人反应过来,他脱了手套就去扒二宫和也的太空服,用太空服把那块垃圾裹起来,它的腐蚀性还没有那么快。这时已经有人反应过来,迅速接过拿去安全销毁。

    他们马上接受了检查,确认除了二宫被砸出一块淤青之外没有造成明显伤害之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可大野智却不在他们之中。

   “你没听到命令吗!”

    空气凝固了,下属们一口气也不敢出,他们一向都是慈眉善目的大野指挥长从没发过这么大火,准确地说,他就没发过火。

    二宫立正站好,低着头,看不见表情。

    “事关整个基地的安全,都说了意外发生以基地为重,不要管我你不明白吗!”二宫一声不吭让大野智更加生气,他转向众人,“都跑来救我还要不要基地了!真有什么闪失你们都得死!”

    没人敢说话。

    大野智瞪着面前一言不发的人。

    “你是军人不是我的保镖,军人就要服从命令!二宫和也,禁闭三天!!”

    等二宫和也低眉顺眼领了处分退下去,大野智还是气到浑身发抖。

    其实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自己说得有点过了。二宫和也违抗命令是不假,但也没必要给他禁闭的处分。他也不知道到底是气他违抗命令,是气他不顾自身的安危来救他,还是气他都不为自己辩解一句。他只知道一想到二宫和也刚才差点没命他就止不住得害怕,怕到要用发火来掩饰的程度。

    他是二宫博士的独子,出了事怎么向去世的老师交代?

    可只因为他是老师的儿子吗?

    大野智甩甩头,不敢细想。


TBC


评论(13)
热度(43)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