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至死不渝【0617生贺】

 —————————————————————————————

    在大野-二宫家,六月十七日是普通又不普通的。

    普通到大野智早起照常亲亲二宫和也去上班,二宫睡到上午起来吃大野早上准备的饭,开电脑码字。又不普通到大野智特意早早关店,去常去的店买了汉堡肉回家,路过那家红酒专卖店犹豫一下还是狠狠心买了瓶挺贵的红酒,而二宫可以大爷一样躺在沙发上打游戏从做饭到刷碗全不用管,看电视的时候还能享受大野智的全套按摩服务。

    六月十七日是二宫和也的生日,今年是他们在一起过的记不清多少个生日了。

    大野智开着一家小小的面包房,地段普通,离住处不远,生意说不上好也算不上坏,每月在收支平衡之外再有那么一点盈余。既然生活还过得下去,而且过的挺好,大野智也不是特别在乎,他白天闻着面包房里香喷喷的味道,晚上回到家闻着洗完澡的二宫和也香喷喷的味道,偶尔周末还能钓个鱼,吹吹海风嗅嗅鱼腥,大概就已经满足了。

    当他每天为了准备开店而早早起床的时候,会给还在旁边睡着的二宫和也一个吻,然后轻手轻脚地穿衣洗漱,收拾停当再凑到床头,听二宫闭着眼睛抱着枕头含含糊糊念一句路上平安再出门。

    而二宫和也每天多困也等着大野智跟他说“我出门了”才又睡回笼觉。他大概要睡到快中午,然后起来吃一份大野智准备的早饭或者说午饭,再开始码字。

    二宫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写手,笔下大多是透着点哀婉的王道爱情故事或者是脑洞大开又令人回味的小短文,偶尔也下海写点bl,当然都是清水,要让他从生活里升华点那啥出来,他大概是要羞耻死了。

    二宫的作品里,按照评论的腔调,总有些句子构思奇妙,平平淡淡又总透着哲理。可你要是拿着那些句子去问他本人,他大概不仅不会承认还会当场给你表演一个漫天跑火车。

    “诶?是我写的?我写过吗?啊出现在我的小说里,那大概就是我写的吧。可惜完全没记忆呢,如果我写的大概当时站在东京塔上喊出来吧。

    而这种时候大野智通常会在旁边笑得露出两边的虎牙。

    他们相识是很俗套的,当时二宫和也没吃早饭走到大野智的面包房前面刚好胃痛,想随便买个面包填填肚子,看着店长又黑又圆的脸,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人家的笑容迷晕了脑子,阴差阳错点了他根本不是很爱吃的巧克力圆面包,又接受了店长热情赠送的奶茶,坐在店里一角看着胸前贴着大野智名牌的店长在柜台后面放空。也不知道是奶茶还是巧克力,总觉得什么东西一直甜到了心里,胃不痛了,脸倒红了起来。

    后来二宫总来那家店买面包,一来二去怎么也跟大野智熟了起来,接受了几次大野智主动的邀约,除了那次约他钓鱼结果他晕船几乎是被大野智抱回来的以外,其他约会结果都还是很不错的。

    大概是第六还是第七次约会之后,大野智表白了,二宫和也到现在也还清楚地记得他当时说“我喜欢你,至死不渝地喜欢”的时候脸上那种认真的表情。

    知道二宫一直励志“傍大款”的好友惊讶于二宫轻易同意了一个普通面包店长的求爱,毕竟那个人第一眼看上去太普通了。

    二宫想了想,“大概是因为他加了至死不渝。”

    不过你要是问大野智怎么就能想到这么意大利风味的话,他大概会红着脸挠挠头,“想到就说了吧。”

    但大野智就算是想到就说了,他也是说到做到。

    他们的同居生活在二宫搬过来之后开始,很平常的日子一天又一天过去。

    从两人起床、赖床,互道早安开始,大野智准备早饭去上班,然后二宫爬起来打会游戏,开电脑开始码字。期间两人会互发几条信息,大野智会问晚上吃什么,好带材料回去。晚上大野智关店下班,提着啤酒回家,二宫从厨房对他喊欢迎回来,在等饭菜好的时候,大野会开一听啤酒,打开电视收听渔汛。没有什么“吃我还是饭”的情趣游戏,只是平平淡淡。吃饭时两人会聊聊天,讲个段子,笑到前仰后合。之后大野去刷碗,二宫打游戏,一起看综艺,一起哈哈大笑。气氛到了就接个吻,有时不可描述一发,最后互道晚安关灯睡觉。

    至死不渝,听着就很烈的词。

    可他们的生活却很平淡。

    今日复昨日,明日复今日。

    过日子哪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不外乎也就是一天又一天的知足常乐。

    今年生日第二天是休息日,二宫和也在书房看书写稿子。钢笔是他自己买的,墨水是大野智送的,外国牌子,一种特别温柔的蓝色。

    过了一会二宫伸着懒腰出了书房就见大野智躺在沙发上,胸前盖着本钓鱼杂志睡的正香。给他盖了条毯子,又蹲沙发边上看了会这人的睡颜,突然就很想在他身边待着,于是轻手轻脚把笔电拿到茶几上,猫着背坐地毯上码字。写完半章觉得身后睡着的大野智动了一下,转头就看他揉着眼睛翻个身,盯着自己发愣。

    “做梦了?”

    “嗯。”大野智过来抱他,“梦见跟你过了一辈子。”

    “傻不傻,”二宫伸手去揉他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这不是正在过吗?”

    大野智殷勤地给他按肩膀,“所以说美梦成真了啊!”

    “笨蛋。”二宫和也往后靠在沙发边上,闭上眼睛呼吸,闻到的是大野智身上神奇自带的宝宝香。

    就觉得……跟这个笨蛋一起过一辈子也挺不错。

    因为我们相爱,至死不渝。

END

————————————————————————————————————

世界上最好的二宫先生 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